20160531yo.png

 

 

 

 

沒想到,上一篇已經是四個月前的事XDDDDD
看我是有多懶惰orz
不,是有多忙碌~~~~~

 

 

 

 

2016春季學期交換學生生涯正式劃下句點,雖然我現在人還在韓國念夏季學期語學堂XD
漢陽交換學生的好處就是除了交換期間可以免費上語學堂之外,
還可以多贈送一學期!不學白不學XD

 

 

 

 

因為想要順利通過交換抵免,所以今天花了六小時生完了這篇結業報告XD
雖然交換相關的網誌只有寫四篇,但是也剛好有四個人透過這個聯絡我,詢問我問題
覺得虛榮心被成就感充斥著XD (很容易滿足
所以奉上圖文並茂結業報告給有緣人們參考
畢竟當初我在找資料的時候,漢陽大的資料真的神少orz

 

 

(請低調偷偷閱讀)

 

 

 

其實除了結業報告的內容之外,有很多雜七雜八的感想想要寫
但是覺得太個人太瑣碎就不便寫進報告
所以這裡可以來亂垃圾話(喂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下是大家對於韓國誤解們/聽到我要去韓國的第一個反應/我在韓國感受到的奇妙文化差異(大雜燴論述)

 

 

 

 

 

\路上都是帥哥/  \快去帶一個歐霸回來/

這絕對是誤解的排行第一名無誤!
大家對韓國男藝人普遍都有帥、高、身材好的印象
實際上走在路上,三者的中具有一者的人是有沒錯,但是具有兩者交集的已屬異類;那麼三者交集呢?對,就是電視上那些,끝!完畢!
大家不要再被偶像劇洗腦了(搖~~~
另,帶一個回來這種事就甭說了,語言隔閡根本崩潰,加上交換生活  根  本  沒  時  間  啊ˊ____>ˋ

 

 

 

 

\韓國女生都有整形/

我對這個沒有太大的sense,普遍學生都還是很韓國人(無貶義),可能跟區域或是年齡層也會有差異吧
不過我覺得有這個誤解的前提是
韓國女生都很會打扮!(這完全正確)
基本上韓國女生尤其首爾地區,出門都一定是帶完妝的
尤其我超佩服一些同學,到學校的通勤時間要一個半小時,但還是可以提早一個小時起床整理門面......
我的話,還是睡覺實在XD

 

門面這件事情對韓國人非常重要
去年MERS在韓國會這麼嚴重,但韓國人還是不戴口罩的原因就是因為門面
韓國人就算感冒發燒也不會帶口罩,只有真的生重病的人才會,如果你用口罩把臉遮住,代表你羞於見人(來自韓文老師的說法)
不過MERS之後的現在有比較好一點了,加上有些藝人開始帶口罩之後,好像也比較能接受口罩這個東西

 

 

 

 

\長幼尊卑超級誇張重要/

大家應該或多或少有聽說韓文有敬語跟平語的差別吧(跟日文一樣)大致上就是尾巴愈多愈尊重XD
跟韓國人剛見面或是吃飯,他們真的會先問年齡(甚至比名字還先問XD)
因為那會決定他們要怎麼跟你說話、怎麼跟你互動、態度也會不同

 

有一次在音樂社團聚餐,旁邊坐的是不認識的兩個韓國女生,也是一開始就問年齡問姓名問科系問樂器等等
在聊天的途中,最小的那個妹妹居然就默默幫我們倒水、擺餐具、裝食物等,我意會過來的時候整個受寵若驚驚驚
但是這對他們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,年紀小的就是要幫年紀大的服務

 

還有一次是聽大一的韓國妹妹說,他們剛進學校迎新的時候,學長姐說喝就要喝,而且都是各種mix的混酒
雖然他們不喜歡,但是要做

 

 

 

 

\情侶超級誇張多/ \放閃無極限/

這個我就不多說了ˊ_>ˋ   各種不挑場合的黏巴達
之前在某篇文章看到說台灣招牌砸下來都是砸到大學生,韓國則是都砸到情侶(無誤!!!
而且完全不忌諱當眾放閃,男生也很願意穿粉紅色情侶裝.......(ˊ_>ˋ

 

 

 

 

\酒文化/ \續攤文化/

這是我覺得最神乎其技難以理解的事情
禮拜五有불금之稱,直翻是「火五」、「燃燒的禮拜五」,因為隔天是週末,所以今天可以徹夜狂歡的意思
是的,字面上的意思,徹夜狂歡無誤

 

每個禮拜五是我參加的音樂社團的聚會日,我大概晚上八九點就會藉故先閃人
第一次去的時候也是大概九點離開,回去之後有用kakao跟當天認識的人再稍微自我介紹跟建立聯絡
殊不知,回覆我的時間是隔天凌晨五點。恩,五點。(有感覺到我的傻眼嗎)
每個禮拜都這樣哦..............超勇猛,是姊姊我現在年紀大了嗎............
通常禮拜五晚上會續三攤到早上

 

還記得之前去江陵衝日出的時候,三點多出門去搭夜巴,附近的烤肉店是滿的,滿的,滿的!喝酒吃肉喝酒吃肉喝酒吃肉(有再度感覺我的傻眼嗎)

 

有一次跟朋友唱歌,晚上十二點多要走回宿舍,學校地鐵站後站的烤肉店跟晚上七八點完全一樣,高朋滿座,各種喧囂
往十里前站廣場的也都是人在長椅上、在地上、在矮牆上...................那  天  是  平  日  !(傻眼max

 

幾乎每天晚上都是這樣(´・_・`)
或許因為我不太喝酒,所以少了這樣以酒會友的機會吧XD"

 

 

 

 

\無比熱愛野餐/

這個是我覺得蠻羨慕的事情
漢江是一條貫穿首爾中心部的江,漢江沿岸有無數個漢江公園,我去過幾次汝怡島跟纛島漢江公園
不管什麼時候去,公園都是滿滿的野餐墊跟帳篷,滿滿的情侶(神閃)、一大群朋友、家族
總之只要超過兩個人以上,都很愛在這裡找到一席之地野餐(亂用成語)
還記得某次選舉日我跟朋友去汝怡島騎腳踏車,感覺半個首爾的人都來野餐了XDDDDDDDD
不過跟朋友去那邊野餐真的很愜意舒適
大安森林公園/華山/松山等請加油XD

 

 

 

 

\刷卡/ \哪裡都能刷/ \神方便/

大概除了路邊小販不行之外全部都可以,而且開通網路銀行之後,手機app可以直接查帳、轉帳超級方便

 

 

 

 

 

\菸/ \痰/

這是來這裡蠻不習慣的事情
這邊男生的吸菸比例非常高,雖然室內場合是禁煙的沒錯,但是走在路上或是在騎樓吸菸的人非常多
隨口吐痰也是,普遍都是男生,不分年齡;不過我有一次在上坡差點被前面阿祖媽往側邊的痰攻擊到.......覺得有點驚恐

 

 

 

 

\大學非常認真專心/

這個好像是一件很合理的陳述,但是跟台灣比起來真的有落差(自身經驗)
韓國大學蠻神奇的,每堂課都會點名,出席率非常重要,甚至比重會比考試還高,重視過程重於結果
禁止飲食、禁止手機,使用手機會直接被點名
重視雙向溝通(可能也跟我修的課有關),上課都一定要發言,發言的比重也跟期中考比重差不多
雖然感覺很嚴謹,但是我覺得這種打分方式有相對的好,至少你付出多少都有被列入評分,而不是一次兩次定生死

 

 

 

 

\不喜歡落單/

這是我中期就發現的事情,人是群體動物沒錯,但是韓國人特別不愛落單,特別會避免落單場合,非常重視「一起」
如果落單,就是你這個人有狀況或是有問題之類的,會覺得你很奇怪
從飲食習慣也可以一窺究竟,韓國大部份的飲食都要兩人份以上,尤其是鍋類,而且都會是合食,而非分食

 

 

 

 

以上,目前只想到這樣,也是夠多廢話了XDDDDDD

 

 

 

 

 

現在還在上夏季學期的語學堂,還沒有要準備回去的實感
不過,交換學期確確實實地已經結束了額額額好快~~~~~~~ㅠㅠㅠㅠㅠㅠㅠ
覺得還有好多事情還沒做到,但是回首一看,其實我也是做了不少事情了(笑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我也會繼續努力生活、努力讀書、更努力玩的ㅋㅋ

 

(網誌會努力記得更新的     吧)

 

 

 

 

13240012_1372323739451206_7216700509371573093_n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歪C: 的頭像
    歪C:

    yuchen

    歪C: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